唯愿安好

( ̄ิ∀  ̄ิ๑)

一个梦引发的脑洞(下)


杀手无论身处何方,这个称谓就已经注定了必须要紧绷神经。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生与死的界限如此相近,放松都是奢侈,逼的人不得不时刻防范阴谋诡计。提着心过着看似逍遥不羁的生活,是人,哪能不累呢,于是便有了金盆洗手。


而世上哪有这么容易就容忍你洗心革面呢,曾经金盆洗手的排行榜前十,得善终的少之又少,而排行再低的,更多是悄无声息的死在某个无名地——想享受安逸,却躲不过仇人源源不断的循迹而来,反而比刀尖舔血死的更快。


也不知是上天眷顾还是命运捉弄,谁曾想失了个忆反而让他过上了一段时间平平淡淡的米虫生活,要是之前的陆妄言,怕是做梦都要笑醒了。

这么多年,唐一除了做一些分配给他的基础任务就是钻研机关术,他暗杀本事不算出色,但机关术却数一数二,这也让他在任务中不至于以命相拼,相比大部分同行提着脑袋过日子,他反而算是比较安全的。


唐一此人平日废话极少,容易被人理解为高冷不可接近的男人。如此也有三两品性相投的挚友,大家都过着各自的生活,有事招呼一声帮衬,无事偶尔来做客,倒也自在。


而反观现在他对着陆妄言时,天天忙上忙下也不觉烦,脸上虽不显笑意,可眼神却如三月春风,让人有种冰雪消融的暖意,落在同门眼里都要怀疑他是不是被调包了。


短短三天内,几个点头之交的师姐师妹们就被勾起了好奇心,发现新大陆一般想探寻真相,各自使用手段旁侧敲击,奈何都没有进展。这天终于忍不住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在几次偷窥无果后,稍稍胆大些的唐玥便被众人推出去打探消息。


带着面对八卦时激动而又极力抑制的扭曲笑容,唐玥干咳一声,调整了下呼吸和面部表情,让自己不显得过分奇怪,随后才敲了敲门,在一声清朗悦耳的“请进”声中推开了眼前的房门。


她原本已经想好了怎么表明自己不请自来的原因——响应师门命令,同门之间应当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号召,她来看看师兄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师妹定当不辞辛苦,略尽绵薄之力。


然而看到房内的情形之后,唐玥觉得自己仿佛一个顶着太阳般刺眼光芒的人形火炬,突兀地闯进了别人关系亲密的二人世界——显然十分欠打。


唐玥先快速的扫视一眼四周,房间内相比平时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干净整洁——如果强行忽略靠在床上言笑晏晏的陌生人,和气场从印象中的冷漠拒绝变成从未在人前显得如此温和好说话的唐一的话。


开场白被果断的丢到了九霄云外,天大地大吃瓜最大,拉着小板凳,唐玥坐到了眼前我见犹怜的“病弱”美男子的床边,眼睛里的八卦之火藏都藏不住,连平日里看一次冻一次的唐一的冷漠拒绝脸都无视了——从唐玥进门起,唐一就恢复了生人勿近的架子,盯着这位表情扭曲令人费解的不速之客,十分想不顾师门情谊将她扫地出门。


而唐玥仿佛戏精附体,瞬间脑补出了故事情节:震惊!某唐门师兄因不明原因竟将一俊美男子藏在家中日日会面,并性情大变,这背后究竟有什么离奇的爱恨情仇……想着想着,唐玥觉得自己要是敢这样说出去,恐怕连门都出不了了,不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她是那种会自己扛着伤害造福她人的人吗?当!然!不!是!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